他腐烂在泥土里,
成为不死的巨人。

【麦藏AU】纯情房东俏房客-2

Summary:现代背景,麦克雷是个雇佣兵,185组都是佣兵公司的,半藏……你们看完就知道了

------

3.

心理医生给麦克雷的建议是要他去养只宠物。

养个屁宠物,麦克雷想,宠物能吃外卖吗,如果可以他养一只也无妨。但是医生说他在这样消沉下去很有可能就要去看精神科医生了,万一真的被确诊什么精神疾患他就再也回不到莱耶斯的佣兵公司,他没法忍受这个。

他拿着心理医生给他的便签,那是推荐给他的一处宠物收容所。刚下车他看见一个漂亮的金发姑娘在费力地往货车上堆纸箱,心理医生说他应该主动和人多交流,以一个金发美女为开始看起来不错。他抬起手托住纸箱,帮这位女士推到车上去,虽然他只剩一只手,不过应付纸箱仍然绰绰有余。

“谢谢你,先生。”金发的天使打量了他一阵,脸上泛出了一点红晕。

“不客气,你是这间收容所的工作人员吗?我可不可以领养一只宠物?”

“当然,请跟我来。”

“我可以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麦克雷摆出练习过上百遍的泡妞专用微笑,这和他心情好坏无关,微笑是种技能,他想用就能用。

“安吉拉。”

“真是个好听的名字,很契合你这样像天使一般漂亮的小姐。”

“麦卡沃伊先生,你可以不用这样刻意讨好我,也许你更需要善待自己一点,养只宠物真的是个好选择。”面对麦克雷惊讶的表情,安吉拉指了指他衬衫的衣兜:“名字和医院都露出来了哦,你该对自己的私人信息更谨慎一点的。”

麦克雷出了一身尴尬的汗,他复出后的首次搭讪宣告失败,是谁说金发妞好搞来着?明明就精明的不行啊。

“不好意思,麦卡沃伊先生,这里有点挤,”安吉拉拉开门,让麦克雷在她前面进去,“最近送来的动物太多,运营资金已经不够给这些小家伙们提供足够宽敞的地方,真希望能多几个像你一样领养动物的人。”

麦克雷被进门迎来的臭味熏得直皱眉头,他只得屏住呼吸,控制着不作出失礼的表情。安吉拉说的没错,这里的动物都住在笼子里,是够挤的。而且很奇怪,从他进来就感受到一股威慑力很强的视线,他看了看周围,都是些略显瘦弱的小猫小狗小兔子,并没有什么凶恶的大型犬。

“真听话,杰西。”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前面的安吉拉说了这么一句。

杰西?麦克雷拿出胸前插着的诊疗单,那上面写的确实是自己的假名詹姆斯·麦卡沃伊,难道这个金发女识破了自己的假身份?他顿时警觉起来,现在身上没带枪,左手还空着,这个收容所里的小猫小狗突然面目可憎了起来,只要那个金发女一声令下,它们就会扑到自己身上……该死,他为什么想起了《权力的游戏》第六季的情节?

正当他准备蹑手蹑脚的退出这个危险的宠物收容所,一声低沉的“呜——”声从角落里传来,紧接着安吉拉牵出了一只白色动物。

“杰西,认识一下麦卡沃伊先生,没准他喜欢你会把你领走哦。”

麦克雷恍然大悟,这只该死的狗竟然叫杰西,真是了不起的巧合。而随着白狗的现身,麦克雷也发现了那股视线的源头——虽说他现在在物理上俯视着这只白狗,但他明明感觉到这只白狗在精神上用鼻孔看着他。

“这只狗很漂亮吧,是很少见的白色哈士奇呢,而且它不知道是和什么犬种串种的后代,看长相和性格又不是完全的哈士奇,它非常老实,特别听话。”安吉拉爱怜地摸摸白狗的头。

“那它为什么还没有被领走?而且还拴在地上。”

“唉,我们捡到他时他背上受了伤,外伤好了之后后腿一直站不起来,要治好他需要不少钱,我们这个小站付不起,也没有人愿意领养这条残疾的狗,更别说花大钱给他治腿了。其实它是条公狗,但是因为腿的问题,不能像一般公狗那样坐着,只能瘫坐,很像母狗的‘淑女坐’,所以我们才给它起了杰西这个可爱的名字,也没有把他养在笼子里。”

麦克雷内心五味陈杂,他觉得这条狗的狗生和自己简直迷之同步,这一定是宿命的相遇,他决定要把“杰西”领回家,如果他不领走它保不准会有什么不幸的事情发生。

“安吉拉,我想……我想领走杰西,可以吗?我会治好它的腿,我保证。”

“真的吗?杰西,你看有人愿意领走你了!麦卡沃伊先生,感谢你的好心。我自己也非常喜欢杰西,这样要分开还真有点舍不得……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顾它,它的情况特殊,我需要和你交代一些注意事项……”

麦克雷一边听着安吉拉可爱的唠叨,一边注视着名叫杰西的白狗,白狗真的仿佛像安吉拉说的那样听得懂人话,之前他能感受到的鄙夷视线不见了,代替的是怀疑和不舍,麦克雷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了什么精神疾患,竟然从一只狗眼睛里感觉出这么多情绪。自己要完。

从下午磨蹭到傍晚,拿着好几张打印好的注意事项和安吉拉送的一些狗粮还有“杰西”的毯子,麦克雷终于把白狗领回了家。

------

我心中的“杰西”长这样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01 )